“名企科技大讲堂”(第18期)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赵杰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252

1010日,由科研院主办,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和超轻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18名企科技大讲堂在基础楼349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期邀请的企业是山东创瑞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学院行政副院长李峻青,院长助理朱凯,山东创瑞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杰,技术副总经理邹亚桐出席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太阳成集团tyc33455cc,船舶学院,机电学院,物理学院,智能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

学院院长助理朱凯主持了会议,会上李峻青副院长和李明杰副总经理分别致辞。邹亚桐副总经理在会上做了面向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增材制造装备及工艺研究的报告,讲述了公司在激光打印制件方面的技术积累,已获得的资质,装备技术优势,产品应用及市场前景等。船舶学院苗玉刚教授展示了“特种高校焊接技术与智能制造”相关研究成果,在制件的激光打印速度、效率方面进行探讨。周仁来副教授介绍了“超快光纤激光技术及其应用”相关研究成果。各学院代表教师与山东创瑞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围绕先进制造、3D打印领域开展技术讨论,寻找合作方案。

本次交流促进了我校在先进制造、3D打印领域的成果转化,为企业和教师搭建了沟通桥梁,为加强成果推广搜集了一线信息,助推成果落地。

  

审核:王君